close

    上完吉他課,頂著個大悶鍋走向飯堂。猛然看見右邊充值窗口前蜿蜒到一飯門口的隊伍,我毅然決然地走上去加入揮汗如雨的人線。

    然後,十分鐘過去了,我往前邁了一步,側身一看,隊首的倆女生沒換過人。而我身後的人線在延長。

    然後,十五分鐘過去了,倆女雷打不動,人線開始騷動。黑衣男一號晃著晃著晃出隊伍,幾秒後又晃著晃著晃回來了。

    然後,二十分鐘過去了,黑衣男一號再次晃出隊伍。幾分鐘後,黑衣男二號緊隨其後。又幾分鐘後,青衣女也跟著“退伍”。

    然後,二十五分鐘過去了,我發現自己幾乎全身都給汗水濕透了。我聽到身後傳來隱隱約約一句:變態。褐衣男拖著拖鞋上前,往空無一人的左邊窗口瞟了幾眼,再低頭走回隊尾。

    許久,沒有人動,也沒有人說話,夏日的空氣凝固了一切。

    然後,三十分鐘過去了,褐衣男再次按捺不住,逕自沖向隊首。對著倆女唧唧歪歪一番之後,她們就奇跡般地離開了,在整個人線仇恨的眼光放射中慢慢消失在遠處。

    老壞安慰的我給飯卡喂了可憐巴巴的二十塊錢,迎著一飯吹出來的涼風滿懷希望地邁出步伐。眼前是打飯窗口又一列人線。一記雷轟。我撐著沒有暈倒。

    打完飯,我大致估算了一下,應該滴了一斤汗。與此同時,耐心系數上升十個百分點。

   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三個道理:1.夏天排隊有益減肥。2.面對逆境不能坐以待斃。3.不要挑周日下午五點半這個時間充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sides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